南歌梦如初

不长的野外求生长评

@路过@lof

第一次写长评呢(而且一点也不长),大大要是觉得写的不好就请忽视吧。

    刚开始看到这篇文其实是在晋江看到的,当时也是刚入坑全职没多久,所以看的同人文也不是很多,但说真的,看到最后一章,我唯一的感觉就是震撼。大概就是——天啊原来是这样原来前面有这么多伏笔,这是什么神仙大大才能写出来的文啊等等。之后又有看了挺多同人的,但我认为,没有任何一篇能和大大的野外求生相比。

      虽然大大自己说前期枯燥什么的,但我完全不这么觉得。从一开始,大大就设下了一个悬念——叶修为什么要杀人?为什么叶修说沐秋是虫子?为什么这个星球的语言与联邦和帝国的语言有相似之处?那只豹子是什么?(虽然看过末世之后的我早就知道那是沐秋的精神体了)从始至终,悬念与伏笔层出不穷,却又环环相扣。伞修也是时不时的撒撒狗粮,让人在为剧情紧张的时候忍不住微笑(被甜的)。快结尾那里的互相看记忆也是超棒啊,既合情合理又出人意料。叶修在帝国那里的时候的宣誓也超级霸气啊。而大大对于节奏的把控也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一松一驰,特别是叶修和沐秋被击中的那里,真是我完全没想到的啊(看大大的文时常感觉自己智商不够用)。剧情也在结尾达到了巅峰,真的是无比的震撼啊,在乐乎二刷的时候才发现了那么多看第一遍完全没有发现的伏笔呢。而大大哨A的设定也是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真的是大大剧情和设定的完美结合呢。而且穿越虫洞时的时间线会改变这个真的写得超棒啊(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而大大的文笔也是超级好啊,文笔这种东西是不太好说的,但好不好是有感觉的。大大写的叶修和沐秋的性格什么的超级好啊,让人觉得恰到好处而且一点也不会ooc,反而跟我心目中的他们的相处模式无比契合。看文的时候也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而大大的文风也是超级萌啊(恕我找不到别的形容词),就是那种有时细思恐极,有时有甜甜甜的,却又可以无缝对接,毫无违和感。而且大大超级亲民的(是的在我心目中大大就是神仙),每条评论都会回!我在番外的时候开始有留评,然后每次大大回我我都有种啊被翻牌子了好激动的感觉(不你想多了)。

      现在我也是看了不少同人了,但说真的,我觉得大大的野外求生必须排在我心目中最好看的同人文的第一名。野外求生也是让我第一次就算知道价格可能要很高也下定决心要买的本子(剑走偏锋是第二本),大概我以后不会再看到像这样在剧情方面给我如此大的震撼的文了(野外求生2除外)。
     
         然后我必须要表白一下大大!呜呜呜怎么会有这种神仙大大呢,文笔这么好,人也这么好,大大真的是神仙!天上下来的那种!路过大大是最好的大大!(不要阻止我,我吹爆啊)

     (一秒变正经) 第一次写长评啦,可能写的不太好,哪里有语病的话就忽视吧,顺便希望一下能抽到我(毕竟学生党虽然买得起但也要吃土了)。最后,跪求大大更下方舟计画吧,真的,有bug也不要紧的……

评论(8)

热度(10)